博学讲坛系列之复旦大学翻译系陶友兰教授来院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陶友兰来外国语学院作题为《翻译研究的传播学视角》的学术报告,并与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陶友兰教授围绕翻译教学过程中技术思维能力培养翻译与文化传播的关联性高端语言服务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对学生培养、教师的教学科研、学院科研平台的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师们纷纷表示,陶友兰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示范,用跨学科的视角对翻译研究的内涵和外延做了新的解读,对学生的翻译实践和教师的翻译教学都极具启发性。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张龙然/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