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 “博言杯”单词听写大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单词拼写的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在博学南一楼会议室开展了第十一届“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博言杯”单词听写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冯春莲、孙翠萍、胡琴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有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中,首先由非专业组的选手们进行比赛,第一环节进行的是单词听写,由主持人报英文单词,选手们进行听写;第二环节分类单词记忆,同学们根据卡片上面的类别词写出相应的单词;第三环节单词速记,同学们需在规定时间内记住不同难度、长短的单词。每场比赛淘汰一定数量的选手,直到决出在最后一二三等奖。比赛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

接下来是专业组的比赛,专业组分别进行了单词龙卷风、图片联想单词、俚语翻译三个环节的比赛,采取逐轮淘汰制。在同学们答题过程中,有的眉头紧蹙,有的则表现自信,比赛十分激烈。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江慧琳、金然和李明星同学获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徐露、王海诺和平诺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单词学习的兴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