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安全返校、文明离校工作,外国语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布置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落实到位、力求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


精心谋划,认真落实

为安全、有序、高效地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外国语学院出台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班返校、文明离校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会上,要求毕业班辅导员摸清每一个学生情况,让每一个毕业生了解相关要求和程序,要帮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尽量确保毕业生到校只要办理退宿舍手续。


精心准备,热情服务

为让2020届毕业生回校有回家的感觉,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外国语学院每天早8点就安排院领导和辅导员在学校南大门迎接回校学生,并为他们准备了矿泉水、酒精湿巾和口罩等物品,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周到和温暖。


化身搬运工,做好服务

考虑到因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很多毕业生、特别是女生搬运行李存在困难,外国语学院提前向学院教师发起倡议,帮助学生搬行李或者用私家车将学生行李运至校门口或车站。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共有30多位教师分三批参加了7日下午、8日上、下午的志愿活动。看到老师们帮助他们搬运行李、汗流浃背的情景,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毕业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老师浓浓的关爱之情。


共上一堂劳动课,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为推进“三全育人”落到实处,7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和后勤基建处共同组织毕业生赴菊花园参加劳动,为菊花除草。既让毕业生最后一次感受学校不断的变化,同时也借此来加强育人功能,引导学生们在劳动中学会工作生活,体悟劳动与幸福人生的意义。


倾心交谈,展望未来

为了解毕业生大学四年生活、学习、工作、成长等各方面情况,7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毕业生座谈会。会上,大家共同回首四年青春,一起感悟着成长与蜕变。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感激、真诚祝愿和念念不舍,并从专业课程设置、学业辅导、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学院领导对毕业生的顺利毕业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为母校提出的建议良策进行了回复。同时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继续努力拼搏,取得更大的成功。

79日晚,随着最后一位毕业生安全离校,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返校离校工作也圆满结束。疫情之下,虽有遗憾,但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将成为不可磨灭的回忆,也将成为2020届毕业生们难忘的一课。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刘军/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