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毕业实习系列(十七)奋斗中成长,磨砺中收获:英语专业实习生成功主讲汇报课

作者: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为检验英语专业实习生实习效果,督促实习生高效优质推进教育实习工作,加强外国语学院与池州市第十一中学英语教研组的深入合作,14日下午,英语专业实习生汇报课活动在第十一中学广学楼录播教室举行,担任此次汇报展示课的是2024届实习生王东昕,授课内容是七年级上册Unit 9 My favorite subject is science。池州市第十一中学书记黄立明、池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吴自爱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宋婷,以及校内外实习指导老师和全体在池州市第十一中学实习的同学出席本次活动。


汇报课上,王东昕以多媒体为载体,带领学生首先复习了重点词汇,然后以读信活动为线索引导学生略读查找信件的基本内容,总结归纳书信的格式,进而精读信件带领学生练习重点句型和表达,最后通过批判性阅读讨论帮助学生认识到树立积极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实现了有效的课程育人。

汇报课后,池州市第十一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吴亚芳和实习指导老师黄秀娟分别就王东昕的汇报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王东昕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课堂活动、师生互动、课程思政等方面的优点和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改进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实习生座谈会上,实习生们畅谈感受,感谢学校领导及池州市第十一中学对他们的重视和帮助,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专业技能水平也得到提高,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最后黄立明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生们的付出和努力,从人民教师的使命感、成就感和获得感等方面勉力实习生们珍惜时光、勤奋努力,好好把握与利用实习的机会,磨练真本领,早日站稳讲台。

(供稿:高扬/编辑:张龙然/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