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博学讲坛•墨池指津”学术报告会

作者:张龙然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128日下午,安徽大学外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学术院长朱跃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对合格译者素质的反思”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余义兵主持。

报告中,朱跃教授旁征博引,语言幽默,富有激情,深入分析了译者、原文作者、译文读者、翻译发起者之间的关系,阐述了翻译实践对合格译者在理论底蕴、双语基础、批判思维、思想品德、家国情怀等方面的要求。

学术报告后,朱跃与外国语学院学院领导班子举行座谈。学院汇报了近期教科研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朱跃对学科方向凝练、一流课程建设进行指导,对教科研团队整合、经典外译项目和师范专业认证提出具体建议。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刘军/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