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东部赛区决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6月9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LSCAT杯”东部赛区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隆重举行。来自江苏、浙江、山东、安徽、福建、海南和上海六省一市赛区晋级的12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在高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我校外国语学院2016级贾禹尧同学荣获东部赛区决赛三等奖,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专业实力和综合素质。

大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轮,综合考察选手的英汉互译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上午的预选赛围绕“经济和金融素养”这一话题展开,选手分成三组——在不同比赛场地同时进行,遴选出36名选手进入下午的决赛。决赛以“全球环境挑战”为主题,涉及“荒漠化”、“全球能源物联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专业术语或词汇,对选手的专业知识素养及其英语语言表达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决赛采用了开放式口译观摩形式,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挑战性。

贾禹尧同学与国内重点大学的本科生、口译专业研究生同台竞技,展现我校学子风采,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专业水准,这与外国语学院加强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密不可分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