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师生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4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别召开教职工大会和学生工作例会,布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安排。会议要求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各班辅导员要做好引导,落实责任要求。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乐民从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概况、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真实案例等方面为教职工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课。

外国语学院师生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全院1000多名师生参与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在线答题活动,各班及时组织学生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通过微博、QQ空间等手段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话题讨论。


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学院组织全体团学干部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为学生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团课,要求全体学生干部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做合格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外国语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公开课、参与知识竞答等活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依托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引导师生加强学习并积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刘军/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