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大赛捷报频传

作者:余义兵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取得优异成绩,王倡俐团队(王倡俐、高扬和徐津津)获本科课程思政组一等奖,吴丽莹获跨文化组三等奖。“外教社杯”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范围的影响广泛的外语类教学大赛。2020年外国语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积极组织动员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疫情期间,为提升线上教学实战技能,外国语学院组织动员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线上教学技能大赛,共获奖27人次。在外研社全国“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中获特等奖(唐玫、胡琴、曹叔荣、高扬、张烨琳)、二等奖各1项(宋婷、何姗姗、梅琳、赵林、赵梦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外语教学类最有影响的全国性大赛,在全国半决赛中外国语学院团队遭遇北京外国语大学团队,唐玫老师团队不畏强手,荣获一等奖,是安徽省英语组唯一一等奖。

在安徽省疫期线上教学教师风采大赛中,外院教师获特等奖(徐津津)、一等奖(高扬)各1项;何珊珊团队(何珊珊、宋婷、陈倩、梅琳、张烨琳)获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三等奖。另外,2 人(姚瑶、陈倩)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优秀指导老师,1人(鲁萍)被评为第九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优秀指导老师。3人获得池州学院线上教学奖(线上教学优秀教师奖,唐玫;线上教学优秀教学案例奖二等奖,陈新苗;三等奖,徐津津)。张烨琳老师荣获安徽省智慧教学大赛二等奖;此外,徐津津、唐玫荣获省级线上教学新秀称号,徐津津老师荣获学校“最美教师”称号。

外国语学院坚持赛事育人,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今后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努力提升参加教学比赛的效能,提高我院教师思政育人能力、整体教学能力、课程建设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刘军/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