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同行,逐梦未来”班级文化设计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求,提升我院学生的文化意识,展现他们的青春风采。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同行,逐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班级文化设计大赛。

大赛从班级所在固定教室、班级logo、班级黑板报设计,课堂手机管理标语征集,班级活动风采及宿舍风貌展示等六个方面对班级文化设计进行评分。

别具匠心的教室装饰、人文加专业知识相融合的班级logo、励志的课堂手机管理标语、图文并茂的黑板报让博学楼的教室焕然一新。

精彩的手舞、律动的健美操、青春洋溢的舞蹈、动静结合的太极拳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流畅的PPT展示,精彩的班级代表答辩,呈现了别样的班级文化内涵。

经评审小组的综合评议,最终,18商英1班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18商英2班和3班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18英语2班、商英4班和英语3班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冯淑慧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综合点评。她表示,同学们制作的PPT排版精美、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讲解的同学语言表达清晰、思维敏捷、逻辑严谨;整个班级文化设计有温度、有厚度、有亮度。但仍存在部分班级学生参与度不高、班级文化设计青春气息不浓、活动开展与专业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冯淑慧希望学生继续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倡导自律的班级精神;完善自己的个性,经营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加强实践锻炼,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大赛不仅充分发挥了各个班级成员的创新精神,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