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为菊花园施肥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为推进“三全育人”、落实五育并举,发挥劳动育人功能,9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赴学校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菊花园开展劳动教育,参与为菊花施肥劳动活动。

下午2点半,近20位学生准时来到菊花园。在开展劳动之前,带队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方面的教育、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施肥,并进行了现场示范。

随后,同学们拿起了劳动工具走进菊花园为菊花施肥。开始的时候,同学们对施肥要领掌握不到位,在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工作人员们一遍遍指导和帮助下、自己实践后,同学们动作越来越熟练、越来越规范。在同学们和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经过1个多小时,230多亩的菊花园施肥工作圆满完成。

劳动结束后,同学们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但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坚毅和不怕困难勇于面对的品质,也学习到了一些劳动技能。看着长势良好的菊花,展望菊花盛开的情形,同学们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刘军/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