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校内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为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生活,激发学生外语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58-12日举行了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校内选拔赛。

英语口译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共有来自地理与规划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等学院近40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形式为英译汉笔译、复赛分为英译汉与汉译英交替口译两个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现场翻译的准确度、语言的流畅度、语速的快慢程度、译者的现场表达以及职业素养等因素进行评分。

经过紧张激烈的两轮比赛,18英语1班潘彦伊获得一等奖、17商务英语1班吴亚楠等2人获得二等奖、地理与规划学院18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班缪斌等3人获得三等奖。

此次线上英语口译比赛,有效提升了学生对口译的重视,认识到在英语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