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

作者: 时间:2020-03-14 点击数: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一直紧跟学校步伐,积极部署,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3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举行了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乐民、副院长余义兵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 

 会上,刘军对外国语学院前期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辅导员和学生网格员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要求。他要求辅导员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近期召开一次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做好一次全体同学电话访谈、做好一次详尽准确的学生行踪报备,并做好工作台账。他强调目前虽然疫情有所好转,但思想上绝不能放松,辅导员还需加强学生对疫情防控和思想教育、心理疏导;要继续做好学生身体健康打卡和行程动态报备;要做好非毕业班学生线上学习监督、毕业班就业等工作;要深入了解特殊学生、困难学生是否存在生活、学习和就业方面存在困难;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党员和网格员作用;要加强家校沟通,共同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长,余义兵要求辅导员搞好学生“云”学习、丰富学生“云”生活、组织好学生“云”活动、加强学生“云”管理、 促进学生“云” 应聘和就业。他强调,要让学生在疫情期间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认识社会,养成家国情怀。 

会上,张乐民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他要求大家思想上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组织和落实好近期学校、学院布置的工作,做好“零报告”和“日报告”;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要善于发现典型、宣传典型。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