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学活动月与迎评促建系列报道之三——商务英语教研室开展教学示范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10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在教研室活动室,开展了教学示范课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奕华主持,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对吴丽莹老师“跨文化交际”课程思政示范课录像进行研讨。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中西方文化差异中的价值观差异,吴丽莹老师在分析西方价值观之后导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引导学生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师陈述、学生讨论、自由发言,教学形式多样,课堂气氛活跃。

与会教师对吴丽莹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表示这次示范课充分融合了“专业学习”和“思政教育”,把以“教”为中心转为以“学”为中心,教学效果良好。同时,大家也对本次示范课提出了一些可取的建议。本次研讨会为外国语学院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金课建设和“双基”标准化之教学示范课建设起到了理论和实践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