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大学英语集体备课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1-16 点击数:

1月份14日,为全面突出教学中心地位,适应应用实践型教学需要,同时为全体大学英语教师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外语系召开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胜老师主持,外语系主任方瑞芬以及分管教学副主任王东萍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胜老师就大学英语备课教师任务分工、分工细则及备课内容与要求逐一进行安排。本次活动根据教材内容分三组分别展开,主要是新视野备课组、基础教程备课组、E英语备课组等,要求全体备课教师充分做好备课工作,理清思路,做到教案、课件和试题相配套,和五个统一,即“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内容、统一试题库、统一测评与统一阅评”,在此基础上实行资源共享,实现教学相长。

最后方瑞芬主任发表讲话。她指出集体备课有利于高质量、最优化地提高教学;实施集中资源、分工共享的策略,能够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创造力,群策群力,实现教学质量的提升。她希望以此为契机,将分工备课制度执行下去,使之成为一种常态机制,争取大学英语课程的精品化;充分开发好每项教学资源,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切实全面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同时要求全体教研室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构建起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平台,实现教学内容的整合与创新,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本次会议,是大学英语教研室集体备课的新尝试,大学英语集体备课既是集体智慧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借鉴的一个机制。大学英语教研室将充分发挥全体老师的力量,努力提高教学效率与教学效果,促进大学英语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