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胜教授来我校为师生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胜教授应邀在学校行政南二楼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口语自主学习与英语学习能力提升”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瑞芬教授主持。

许文胜教授全程用英语讲座,首先他从英语专业的“听说读写译”讲起,强调口译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与价值,,并从MTI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培养口译人员的要求入手,并结合联合国的口译员的素质要求,强调口译人员应德、智、体并重而行,要有精湛的专业技能、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口译职业素养,英语专业当要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译人才。

接下来他结合个人口译经历,向在场同学传授相关口译经验,并介绍常见的口译方法,用具体案例向同学展示口译的魅力。许文胜还强调了口译自主学习策略的重要性,并对口译练习的步骤进行详细解释。

许文胜讲座通俗易懂,学生深受鼓舞。在问答环节,许文胜鼓励大家积极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方瑞芬对许文胜来我校讲学教授表示感谢,并鼓励师生向许教授学习,积极投身口译事业中去,为中国翻译事业贡献心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