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胜教授来校为教师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胜教授应邀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为外院教师做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与论文发表”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瑞芬教授主持。

许文胜教授从科研入手,结合自己科研经历,强调做学问有毅力,要有耐心,要有团队合作意识。与此同时,要建立起个人的科研学术体系,向知名大家看齐;要在自己的学术领域建立起相关数据库,不断拓宽学术视野。

在项目申报方面,要紧跟前沿,关注最新研究成果,走交叉研究路线,细读权威书刊,力求创新,在自己的研究领域精耕细作。同时,项目申报要及早进行,根据申报条件,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深化团队合作,追踪热点,增加项目申报成功概率。

在论文发表方面,许文胜强调论文写作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要紧跟最新研究动态,不断激发灵感,认真写作,深入挖掘研究领域中的热点,聚焦一点,条分缕析。此外,他还强调文献引证尽可能引用权威研究成果。

在互动环节,许文胜教授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展开热烈交流,在座教师意犹未尽,收益匪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