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全程纪实实施办法

作者: 时间:2017-03-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过程管理,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和《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员发展工作实施细则》,实行党员发展工作全程纪实,现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纪实内容

党员发展全程纪实是指通过全程介入、跟踪监管的手段,对党员发展工作的全过程进行详实记录,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指导和检查。主要包括党员发展流程纪实和重要情况纪实:

1.流程纪实。主要记载党员发展工作过程中的培养教育情况、政治审查情况、培训情况、公示情况、票决情况、推荐考察情况、审批情况等相关内容。

2.重要情况纪实。主要记载党员发展过程中需要说明的一些特殊情况和重要情况。

二、纪实方式

通过填写《池州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全程纪实表》形式进行。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各党支部从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以写实的方式,据实对其在党员发展期间的各个阶段、环节进行记录,一人一档。

三、有关要求

1.认真规范填写。纪实表由党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负责填写,做到一步一审、一事一记,使每个环节、程序和时限都符合《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中规定的要求。《池州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全程纪实表》作为党员发展工作文书资料,永久存档。

2.明确有关责任。党委组织部和各党总支要督促所属党支部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并以纪实表为依据,定期组织检查,凡入党材料不齐全、程序不到位或纪实内容与实际不符的,一律退回;对违反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不执行党员发展工作制度、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及情况,追究相关党组织和人员的责任。

3.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党员档案是干部人事档案的重要部分,是党员个人的重要档案,包括《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政治审查材料、转正申请书和培养教育考察材料等。教职工党员材料在转正后要及时交党委组织部存入本人人事档案;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其党员材料要随同转出;在校学生党员的档案材料由所在党总支保存,各党总支要加强对在校生党员档案的规范管理。

池州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表.doc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