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热爱祖国、干事创业的热情,10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和和《中国机长》,共有4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用鲜为人知的努力和付出见证祖国发展70年来7个“中国第一”的历史瞬间,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中国机长》再现了2018514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在执行航班任务时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观影后,大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与自豪,也对无数为祖国奉献牺牲的前辈表示缅怀与敬佩;同时也要以川航英雄机组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立足自身岗位,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