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池州市第一中学胡艳老师为英语专业学生上课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落实教师教育课程教学要求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理论素养使英语专业学生了解中学英语教学的研究方向65下午,外国语学院池州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胡艳老师19级英语专业学生进行《英语教学法》课程“中学英语教学研究方法”授。


胡老师讲课的主题是“以研促教明方向 寓教于研提质量”。胡老师从成为研究型教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研究型教师的内涵、研究型教师应具备的素养角度,向学生介绍进行教学研究的意义,帮助学生树立“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教学相长的意识。最后胡老师结合自己做教学研究和育人方面的经历和心得,向学生介绍了中学教师进行教学研究的四个方向,鼓励学生广泛阅读、积极思考、认真反思,夯实教育教学理论基础,踊跃参与教学研究和实践,实现个体的全面发展。

胡老师对教学的热爱、对研究的严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结束后将认真梳理课程的重点,结合本学期教师教育课程的学习,尝试确立教学研究的方向,为毕业论文的选题以及毕业教育实习工作做好准备。

中学一线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能有效提升师范生职业技能外国语学院将加强和中学合作,进一步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供稿/摄影:高扬/编辑:张龙然/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