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学校“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元旦、春节佳节将至,节日前后一向是正风肃纪的重要时间节点。近日,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问题,也充分表明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敬畏、不在乎,不收敛、不收手,最终咎由自取成为"戏中人"。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廉洁过节"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群众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二、注重廉洁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充分利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杜绝餐饮消费浪费,营造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以下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打折扣等问题;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四、做好疫情防控。结合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带头不聚集,提高自我防控意识,确保自身安全。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

五、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将持续加强对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重要时间节点的日常督查,畅通举报渠道,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绝不姑息。

监督举报电话:2748708

受理举报邮箱:czxyjj@126.com

中共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