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诗词、故事里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汲取红色诗词和革命故事里面的养料,让党员再一次感受党的艰苦岁月和伟大光辉历程,思想上受到洗礼,党性修养得到增强,4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在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了“诗词、故事里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乐民应邀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鲁萍主持。

活动上,鲁萍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通过此次重温红色诗词和革命故事让我们精神受到感染和洗礼,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来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上,党员们分享了《红军不怕远征难》、《我的自白书》、《梅岭三章》等诗词和长征、黄继光、董存瑞、赵一曼等革命、英雄人物的故事。在分享的同时,大家也讲解了诗歌和故事的背景和自己的心得感受。通过分享,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革命前辈与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思考,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副院长方学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创了一首诗歌《百祥万福跟着党》,并和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

最后,张乐民对教工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用结合,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师生做实事等方面发挥作用,将学习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刘军/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