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5-06-01 点击数:

为期一个月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各项活动于5月29日结束,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除5月中旬,我系在博学阶2楼大教室组织外语系助学贷款的学生观看了“贷款助学,信用助人”电教片、各班开展以“自强不息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各班同学签订助学贷款承诺书以外,5月20日下午还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参加的“以德立身,明礼诚信”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纷纷发言,通过古今诚信事迹,推古及今,表达了诚信的重要性、必要性。5月27日下午,在博学阶2楼大教室,举行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及支付宝使用说明讲座。让所有学生了解毕业还款的流程和方法。5月下旬还组织各班出一期关于诚信的黑板报,并进行了评比,13韩语、13英语(师范)1、14英语(师范)2 班的黑板报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通过黑板报的宣传评和比加深学生诚信观念。同时要求毕业班辅导员通过QQ,飞信等各种手段向毕业班学生进行宣传。

贷款确认讲座

黑板报比赛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系领导十分重视,内容也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学生深入了解了党和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从而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强自立、勤俭节约,激发了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好学上进、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