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入学教育,助力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为了更好、更快地让2020级新生了解和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引导教育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以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于918日至920日开展了新生入学专题教育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乐民以“爱国爱党”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大学生为什么要爱国、如何爱国,并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相关知识和基本流程。激励全体新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将自己的理想目标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起来。

副院长余义兵以“新时代外语教育”为题,介绍了新时代外语教育特点和历史使命、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综合改革情况等。激励大家要紧抓时代脉搏,顺应时代需求,勇于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精通中外谈判和沟通的新时代复合型外语应用人才。

党委副书记刘军以“大学纪律与安全教育”为题,和同学们谈了什么是纪律、池州学院学生规章制度、遵守纪律与大学生成人成才间的关系、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消防、财产、交通等方面的陷进和危险。要求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争做新时代“四有”大学生。

副院长方学森以“池州文化概况”为题,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池州地方文化的基本情况,指出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地方的才是全国的、全球的,勉励大家为将来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作好准备。

专职辅导员王成宝老师以“心理健康”为题,教育新生要学会相互包容、融入新的集体,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另外,还组织学生参观了池州学院家风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

专题入学教育让新生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归属感,有利于新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编辑:刘军/审核:张乐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