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师参加第二届外语学科届面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4-04-28 点击数:

第二届中国外语界面学术研讨会暨外语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2014年4月25日至27日在安徽大学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国内外专家在会上共作了20场精彩报告,就他们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跨界研究,显示出语言走向学科整合的视域倾向。

本次会议主题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本人总结):

一、语法模式与二语习得研究,包括中英文的语法观点互解互释。

二、语言与文化诗学、认知诗学的关系,有比较文学的倾向。

三、作家语言的独特研究,有比较文学的倾向。

四、语言与翻译在新闻、经济、计算机与文化等方面的作用与价值。

五、中学与西学的关系。

六、语用学与语义学的关系研究。

我系刘胜老师在小组讨论会上阐述了杜牧诗歌的英译研究,从国内外两个方向分别对杜牧诗歌英译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杜牧英译的一些观点,以此促进文化间交流与对话的新途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