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校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为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语言应用能力、提高口译技能,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在4月份举行了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校选拔赛。选拔赛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踊跃响应,共有123名同学报名参加。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比赛形式为英译中和中译英交替传译。经过初赛共有8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英汉交替传译、汉英交替传译和综合素质问答三个阶段。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现场翻译的准确度、语言的流畅度、语速的快慢程度、译者的现场表达以及职业素养(语态、应变能力、心理素质)等因素进行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16英语(师范)3班徐浩东、16英语(商务)3班余萧、16英语(商务)4班贾禹尧分获前三名。

最后,鲁萍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学生们参赛热情很高、态度认真严谨,大多数选手都能抓住听力材料中的关键信息进行翻译。但从整体而言,选手的听辨能力和理解能力还有待提高,选手们要学会抓住文章的主干以减少表达的零散度,学会构建语言表达的框架。她鼓励同学们加强练习、多听多做,不断提高口译能力,以赛促学,发现自身的不足,并不断增强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心理素质。

此次口译大赛提升了同学们对英语口译的重视,培养了同学们多维的语言能力,为以后深入学习英语专业知识打下夯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