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观看了“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在观看直播后,外国语学院师生反响强烈,师生们普遍认为,这场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战‘疫’思政大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热度。16法语班辅导员陈楠表示,新冠肺炎这么快就能取得阶段性胜利,靠的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感自豪!17英语3班学生王紫晴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学习,我深深地理解了“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这句话的含义,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爱国是对每个人利益的维护,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品质。

通过此次思想课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外国语学院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了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引导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 Chi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池州学院博学南一楼(247000)    联系电话(Tel): 0566-2748820